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1纯化样品的分析
冯振洲; 于仁成; 周名江
2012
发表期刊分析化学
期号4页码:539-544
摘要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荧光检测、高效液相色谱-紫外检测、流动注射进样-质谱检测和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分析等方法对从有毒利玛原甲藻(Prorocentrum lima Dodge)中分离纯化的大田软海绵酸(OA)和鳍藻毒素-1(DTX1)毒素样品进行定性鉴定和纯度分析,为毒素标准品的制备提供材料和方法依据。通过柱前衍生、HPLC-FLD分析,可在样品中检测到OA和DTX1与4-溴甲基7-甲氧基香豆素(BrMmc)的衍生物,表明样品中存在OA和DTX1毒素。HPLC-UV方法在200nm下的检测结果表明,OA和DTX1是样品色谱图中主要的色谱峰,OA样品和DTX1样品纯度可以达到95%和98%。根据...
关键词腹泻性贝毒 大田软海绵酸 鳍藻毒素-1 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86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振洲,于仁成,周名江. 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1纯化样品的分析[J]. 分析化学,2012(4):539-544.
APA 冯振洲,于仁成,&周名江.(2012).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1纯化样品的分析.分析化学(4),539-544.
MLA 冯振洲,et al."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1纯化样品的分析".分析化学 .4(2012):539-5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_1纯化样品的分析(6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振洲]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振洲]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振洲]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周名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田软海绵酸和鳍藻毒素_1纯化样品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