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
冀晓青; 韩笑天; 杨佰娟; 俞志明
2012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6页码:1745-1754
摘要微藻化感作用是一种极其复杂的生理、生态学现象。选取强壮前沟藻指数生长初期Ⅰ和平台生长初期Ⅱ两个阶段的滤液对中肋骨条藻、海洋原甲藻、锥状斯氏藻及球等鞭金藻生长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并萃取了阶段Ⅱ的粗提物,抑藻检测表明其具有"杀藻"效应,通过GC/MS分析该粗提物中具有潜在化感作用的物质种类。研究发现强壮前沟藻两个生长阶段的滤液对中肋骨条藻均产生强烈致死效应(phaseⅠ:F=15.18475,P=0.00298<0.05);锥状斯氏藻在强壮前沟藻滤液中生长,实验结束时两个阶段中的细胞密度分别是对照组的79.3%和68.9%;海洋原甲藻在...
关键词强壮前沟藻去藻滤液 粗提物 化感物质 溶藻效应 Gc/ms分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8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冀晓青,韩笑天,杨佰娟,等. 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J]. 生态学报,2012(6):1745-1754.
APA 冀晓青,韩笑天,杨佰娟,&俞志明.(2012).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生态学报(6),1745-1754.
MLA 冀晓青,et al."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生态学报 .6(2012):1745-175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pdf(64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晓青]的文章
[韩笑天]的文章
[杨佰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晓青]的文章
[韩笑天]的文章
[杨佰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冀晓青]的文章
[韩笑天]的文章
[杨佰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强壮前沟藻化感物质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