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
周楠; 赵卫红; 苗辉
2012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4页码:1007-1011
摘要利用平行因子分析(PARAFAC)模型对三维荧光光谱(EEMs)进行解析,研究了獐子岛附近海域不同季节荧光溶解有机物(DOM)荧光的组成特点及分布变化。调查水域在不同季节的DOM荧光组成基本一致,包含类腐殖质荧光组分C1(265/440nm),C2(410~450/520~550nm)和类蛋白荧光组分C3(230,280/330nm),且三者有很好的相关性,表明它们有着相同的来源或彼此间存在某种关系。各组分在不同季节不同水层的分布有在獐子岛周围海域荧光强度相对较大的共同点。通过对各组分与叶绿素a和盐度变化的关系研究发现,调查海区OM受现场浮游植物和人类生产活动的共同作用。分析结果有效的证明了E...
关键词溶解有机物 三维荧光光谱 平行因子分析 獐子岛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82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楠,赵卫红,苗辉. 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2(4):1007-1011.
APA 周楠,赵卫红,&苗辉.(2012).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光谱学与光谱分析(4),1007-1011.
MLA 周楠,et al."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4(2012):1007-1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pd(95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楠]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楠]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楠]的文章
[赵卫红]的文章
[苗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獐子岛附近海域溶解有机物的荧光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