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
孙松
2012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3页码:257-261
摘要在过去的10多年中,全球海洋中的水母数量都有所增加,在一些局部区域出现了水母种群暴发的现象,主要是在近海、特别是一些重要的渔场和高生产力区。水母暴发已经形成重要的生态灾害,对沿海工业、海洋渔业和滨海旅游业等造成严重危害。水母暴发的原因、生态危害、如何应对等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引起全球沿海国家的重视,也是国际海洋生态系统研究领域的焦点问题之一。由于水母特殊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特性,水母暴发的研究面临众多的困难和挑战。水母的暴发与全球气候变化、海洋渔业活动、富营养化、海岸带工程等密切相关,水母暴发现象是海洋生态系统演变的一种具体体现,通过对水母暴发机理的研究,将会加深对在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共同作用下海洋...
关键词水母暴发 生态灾害 生态系统演变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81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松. 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J]. 地球科学进展,2012(3):257-261.
APA 孙松.(2012).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地球科学进展(3),257-261.
MLA 孙松."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地球科学进展 .3(2012):257-2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pdf(21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水母暴发研究所面临的挑战.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