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
于莹; 张武昌; 丰美萍; 肖天
2012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2页码:453-459
摘要作为微型浮游动物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洋浮游纤毛虫是连接微食物环和经典食物链的重要中介。有些浮游纤毛虫在生活周期中会形成包囊,条件适宜时包囊会萌发,这对纤毛虫种群动态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国际上对于浮游纤毛虫生态学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其营养期细胞,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尚少,中国还没有这方面的研究。本文对浮游纤毛虫包囊研究进展进行概述,包括包囊的形态、沉积物中包囊的丰度、包囊形成的环境因素、包囊萌发过程及环境因素对包囊萌发的影响等方面,希望对国内开展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有所裨益。
关键词浮游纤毛虫 包囊 生态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75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莹,张武昌,丰美萍,等. 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J]. 生态学杂志,2012(2):453-459.
APA 于莹,张武昌,丰美萍,&肖天.(2012).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生态学杂志(2),453-459.
MLA 于莹,et al."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生态学杂志 .2(2012):453-45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_.pdf(44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丰美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丰美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莹]的文章
[张武昌]的文章
[丰美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浮游纤毛虫包囊的研究进展_.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