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
张清春; 于仁成; 宋静静; 颜天; 王云峰; 周名江
2012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2页码:402-413
摘要采用荧光标记的方法,在营养盐限制条件下,对6株赤潮甲藻对荧光标记的海洋细菌(FLB)、金藻(FLA)和两种粒径分别为0.5μm和2.0μm的荧光微球(FM0.5和FM2.0)4种摄食对象的摄食进行了比较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除了东海原甲藻对4种摄食对象均没有摄食外,其它5株甲藻,微小亚历山大藻、链状亚历山大藻、塔玛亚历山大藻、海洋原甲藻和微小原甲藻均具有摄食能力,但对摄食对象的选择和摄食率有差异,多数摄食率是在4 h达到最大,白天的摄食能力强于夜间。研究说明了在营养盐限制环境中,有些具有兼性营养能力的甲藻对细菌和/或更小浮游植物的摄食能力可能对维持和促进其生长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
关键词东海原甲藻 微小亚历山大藻 链状亚历山大藻 塔玛亚历山大藻 海洋原甲藻 微小原甲藻 海洋细菌 金藻 荧光微球 摄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73
专题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清春,于仁成,宋静静,等. 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J]. 生态学报,2012(2):402-413.
APA 张清春,于仁成,宋静静,颜天,王云峰,&周名江.(2012).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生态学报(2),402-413.
MLA 张清春,et al."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生态学报 .2(2012):402-4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pdf(76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清春]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宋静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清春]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宋静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清春]的文章
[于仁成]的文章
[宋静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几株赤潮甲藻的摄食能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