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为了解流水式养殖场养殖动物中弧菌和气单胞菌的感染状况,分别针对霍乱弧菌肠毒素A亚单位(ctxA)基因、O139和O1群群特异基因、毒力协同调节菌毛A亚单位基因(tcpA)、中心调节蛋白基因(toxR)、副溶血弧菌不耐热溶血素基因(tlh)、创伤弧菌Vibrio vulnificus溶细胞素基因(vvhA)和嗜水气单胞菌的气溶素基因(aerA)设计引物,建立了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技术,PCR产物经电泳,根据扩增条带的大小和数目,检测和区分霍乱弧菌、嗜水气单胞菌和副溶血弧菌。对南昌沿岸霍乱流行水域及附近养殖场的养殖动物进行了18个月的连续监测,对1 440份水产品的增菌液进行PCR检测,1...

关键词: 副溶血弧菌 霍乱弧菌 聚合酶链反应 基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