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
卢焕达; 刘鹰; 范良忠
2011
发表期刊渔业现代化
期号1页码:19-23
摘要针对传统的鱼类行为观察方法的缺点,提出了一种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方法。系统利用摄像设备对鱼的行为进行24小时监控,通过监测鱼类体色与游动速度(加速度)的变化,自动发现由于应激或疾病等引起的行为异常。该文设计的方法对水产养殖业实施水产生物的自动化监测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关键词计算机视觉 鱼类行为 行为监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62
专题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焕达,刘鹰,范良忠.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J]. 渔业现代化,2011(1):19-23.
APA 卢焕达,刘鹰,&范良忠.(2011).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渔业现代化(1),19-23.
MLA 卢焕达,et al."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渔业现代化 .1(2011):19-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94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达]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达]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达]的文章
[刘鹰]的文章
[范良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计算机视觉的鱼类行为自动监测系统设计与实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