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摘要: 针对石油平台上的海洋环境动力检测,设计一套有缆潜标系统,并进行现场布放。该设计采用从海底到石油平台垂直布放一根受力钢缆,测量设备和通讯电缆依附于受力钢缆上。布放时采用船舶布放有缆潜标水下部分,平台布放有缆潜标水面以上部分,两部分在水面附近进行连接,调整受力。该设计可以大大降低布放成本,避免有缆潜标系统缠绕平台桩腿等问题,有一定的工程施工参考价值,可以应用于石油平台的有缆潜标布放设计。

关键词: 石油平台 有缆潜标 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