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
刘素花; 李思忍; 徐永平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7页码:41280
摘要针对海洋环境监测系统中供电电池组有限储能与仪器长期工作之间的矛盾,进行了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研究。从节能降耗、充分利用水体能源出发,将定点锚泊潜标和浮标技术相结合,采用双浮体技术,基于能量守恒,研制了一种储能型的传动装置;在分析了影响系统功耗的各种因素的基础上,对单片机数据采集控制存储系统进行了低功耗设计,为海洋环境监测系统长期在位作业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证,很好地解决了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能源供应问题,使得该系统可以依靠单一的传感器组完成深达55 m以上的水体次表层海洋要素的长期连续垂直剖面观测。
关键词低功耗 节能 C8051f340单片机 海洋环境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56
专题海洋环境工程技术研究发展中心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素花,李思忍,徐永平. 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J]. 海洋科学,2012(7):41280.
APA 刘素花,李思忍,&徐永平.(2012).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海洋科学(7),41280.
MLA 刘素花,et al."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海洋科学 .7(2012):412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pd(69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素花]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徐永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素花]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徐永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素花]的文章
[李思忍]的文章
[徐永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自治式海洋环境监测系统的低功耗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