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
姜信德; 李言涛; 杜芳林; 侯保荣
2011
发表期刊腐蚀与防护
期号8页码:601-604
摘要模拟了海底管线的腐蚀情况,并利用极化曲线及电化学阻抗技术,研究了试验六个月情况下试片的腐蚀规律。结果表明,试样在开放的海水介质中靠近裂缝处腐蚀速率较快,远离裂缝处腐蚀速率相对较慢。而在模拟海底的试验环境下,管线腐蚀规律与开放海水中测量的结果相反,即靠近裂缝处腐蚀相对较慢,,远离裂缝处腐蚀相对较快。
关键词海底管线 腐蚀 裂纹 电化学试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37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信德,李言涛,杜芳林,等. 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J]. 腐蚀与防护,2011(8):601-604.
APA 姜信德,李言涛,杜芳林,&侯保荣.(2011).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腐蚀与防护(8),601-604.
MLA 姜信德,et al."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腐蚀与防护 .8(2011):601-6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pdf(428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信德]的文章
[李言涛]的文章
[杜芳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信德]的文章
[李言涛]的文章
[杜芳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信德]的文章
[李言涛]的文章
[杜芳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电化学方法研究海底管线腐蚀行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