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
谭建红; 张胜涛; 曹阿林; 朱庆军; 侯保荣
2011
发表期刊材料导报
期号4页码:107-110
摘要杂散电流可以造成金属的电解腐蚀侵害,在实验室模拟装置中,采用动电位扫描和恒电流极化法模拟杂散电流,研究了其对土壤环境中钢材的电解腐蚀行为,表征了其腐蚀产物及其表面钝化膜的形貌,探讨了腐蚀机理。结果表明,A3、16Mn和X70钢在土壤环境中的动电位扫描极化过程变化趋势基本相同;在恒电流阳极极化反应初期钢发生阳极溶解过程,待反应达到一定程度后,金属电极表面生成钝化膜,阳极极化电压发生突跃,钝化膜的生成与溶解交替过程造成阳极极化电压的振荡。
关键词土壤环境 杂散电流 腐蚀 钝化膜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29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谭建红,张胜涛,曹阿林,等. 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J]. 材料导报,2011(4):107-110.
APA 谭建红,张胜涛,曹阿林,朱庆军,&侯保荣.(2011).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材料导报(4),107-110.
MLA 谭建红,et al."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材料导报 .4(2011):107-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pdf(68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建红]的文章
[张胜涛]的文章
[曹阿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建红]的文章
[张胜涛]的文章
[曹阿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谭建红]的文章
[张胜涛]的文章
[曹阿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土壤环境中钢的杂散电流腐蚀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