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酸锌/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
杨小刚; 张婷; 王犇; 王海增; 侯保荣
2011
发表期刊涂料工业
期号3页码:41560
摘要选用磷酸锌为主要防锈颜料,协同云母氧化铁灰,制备无溶剂型环氧防腐涂料。考察涂层的基本性能,并采用交流阻抗(EIS)测试技术,分析了颜料体积浓度(PVC)、活性稀释剂和防锈颜料质量比对涂层防腐性能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该涂料固含量高达98%以上,是环境友好型涂料;PVC小于12%时,涂层具有较好的防腐性能;PVC为8%,活性稀释剂添加量为2%,云铁灰与磷酸锌质量比为1∶4时涂层的防腐性能最佳。在涂层浸泡一定时间后,磷酸锌能防止腐蚀的进一步发生,起到有效抑制腐蚀的作用。
关键词磷酸锌 云铁灰 环氧涂料 防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725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小刚,张婷,王犇,等. 磷酸锌/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J]. 涂料工业,2011(3):41560.
APA 杨小刚,张婷,王犇,王海增,&侯保荣.(2011).磷酸锌/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涂料工业(3),41560.
MLA 杨小刚,et al."磷酸锌/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涂料工业 .3(2011):415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磷酸锌_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p(31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刚]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王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刚]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王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小刚]的文章
[张婷]的文章
[王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磷酸锌_云铁灰环氧涂层防腐性能的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