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液的浓度和温度对铝空气电池负极性能的影响

摘要: 通过测量极化曲线、电化学阻抗谱和恒流极化曲线,研究了氯离子浓度和溶液温度对铝空气电池负极腐蚀性能和放电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当氯化钠溶液浓度为3.5%时,铝合金腐蚀速率最快,随着氯化钠溶液浓度升高,铝合金恒流极化稳定电位负移,极化减小.溶液温度升高,加快了铝合金的腐蚀.当溶液温度为50℃时,由于铝合金表面有腐蚀产物层的生成,腐蚀速度略有降低.当溶液温度为40℃时,铝合金表现出最低的恒流极化稳定电位.

关键词: 极化 电化学阻抗 恒流 Cl~-浓度 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