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
刘欣; 黄印俊; 刘学庆; 翟慎宝; 毛爱英; 侯保荣
2012
发表期刊腐蚀与防护
期号1页码:1-4+92
摘要在铝合金牺牲阳极表面镀覆了不同厚度的锌层,对镀锌阳极试样进行了极化曲线和电化学阻抗测试,并采用自放电法分析了镀锌阳极试样的电化学性能。极化曲线结果表明,镀锌阳极试样的腐蚀电位随锌层厚度增加逐渐正移;电化学阻抗谱表明,镀锌试样电化学活性增加;自放电试验结果表明,镀锌层对电偶电流随时间的变化趋势影响不大,但一定厚度的锌层能使保护电流密度变化更趋平稳;阴极保护电位随时间变化总的趋势是先快速下降,而后趋于缓慢下降至稳定,镀锌层越厚阴极电位负移程度越大。
关键词铝合金牺牲阳极 电镀锌 阴极电位 极化曲线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90
专题海洋环境腐蚀与生物污损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欣,黄印俊,刘学庆,等. 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J]. 腐蚀与防护,2012(1):1-4+92.
APA 刘欣,黄印俊,刘学庆,翟慎宝,毛爱英,&侯保荣.(2012).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腐蚀与防护(1),1-4+92.
MLA 刘欣,et al."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腐蚀与防护 .1(2012):1-4+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158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黄印俊]的文章
[刘学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黄印俊]的文章
[刘学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欣]的文章
[黄印俊]的文章
[刘学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铝合金牺牲阳极的镀锌处理及其电化学性能.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