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
王洪法; 李新正; 王金宝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5页码:738-752
摘要利用2000—2009年10年间在胶州湾每年的春、夏、秋、冬(5、8、11、2月)各季度月的海洋调查资料,对胶州湾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进行了初步研究。结果表明,10年间在胶州湾共采集到大型底栖动物552种,其中环节动物门的多毛类动物225种,软体动物107种,甲壳类动物150种,棘皮动物25种,其它门类动物45种。采集到底栖动物种数最多的年份是2007年(206种),最少的年份是2005年(159种)。多毛类动物是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优势种。10年间每年所采集到的种数相差不大,门类组成变化较小,优势种有所变化。本文可为今后胶州湾海洋调查底栖动物的种类鉴定提供较详实的参考资料。
关键词胶州湾 大型底栖动物 种类组成 优势种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87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洪法,李新正,王金宝. 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J]. 海洋与湖沼,2011(5):738-752.
APA 王洪法,李新正,&王金宝.(2011).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海洋与湖沼(5),738-752.
MLA 王洪法,et al."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海洋与湖沼 .5(2011):738-7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59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法]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王金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法]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王金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洪法]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王金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0-2009年胶州湾大型底栖动物的种类组成及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