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假柄钟藻
殷明焱; 胡晓燕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1页码:69-72
摘要对从青岛沿海分离的一株鞭毛藻进行了显微和超微结构研究,发现其为中国海一新纪录种——梨形柄钟藻(Pseudopedinella pyriforme Carter)。该藻细胞为辐射对称结构;具6个色素体,色素体内侧具蛋白核,与细胞核相邻;线粒体具管状嵴;细胞前端具一根鞭毛,鞭毛向一侧加宽形成翼;尾部具一与液泡相连的柄。这是中国柄钟藻目种类的首次报道。文中还对假柄钟藻属种类的分类状况和特征进行了评价。
关键词梨形柄钟藻(Pseudopedinella Pyriforme Carter) 柄钟藻目 超微结构 分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84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殷明焱,胡晓燕. 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假柄钟藻[J]. 海洋科学,2011(11):69-72.
APA 殷明焱,&胡晓燕.(2011).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假柄钟藻.海洋科学(11),69-72.
MLA 殷明焱,et al."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假柄钟藻".海洋科学 .11(2011):69-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74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明焱]的文章
[胡晓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明焱]的文章
[胡晓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殷明焱]的文章
[胡晓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海鞭毛藻新纪录目柄钟藻目一新纪录梨形假柄钟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