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
徐凤山; 张均龙
2011
发表期刊生物多样性
期号6页码:716-722
摘要中国海域广阔、海岸线绵长、环境复杂、包含的生境多样,对中国海典型生境中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的分析,可以反映中国海双壳类软体动物的区系特点。作者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贝类学家的报道,对不同典型生境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多样性特点、生活环境、生态习性进行了阐述,对不同海区的双壳类软体动物的分布特点进行了分析。由于沿岸水、冷水团及黄海暖流的影响,黄海的区系组成最为复杂;受台湾暖流和黑潮暖流的影响,东海的多样性呈现出随纬度降低、离岸越远,暖水种增加且暖水性增强的特点;南海由于南部濒临赤道,北部属亚热带,存在珊瑚礁、红树林、海草场等多种生境,其多样性最高。到目前为止,中国海的双壳类软体动物共记录有1,1...
关键词软体动物 双壳类 多样性 生态习性 生境 区系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80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凤山,张均龙. 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J]. 生物多样性,2011(6):716-722.
APA 徐凤山,&张均龙.(2011).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生物多样性(6),716-722.
MLA 徐凤山,et al."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生物多样性 .6(2011):716-7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19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凤山]的文章
[张均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凤山]的文章
[张均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凤山]的文章
[张均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海典型生境双壳类软体动物多样性特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