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的温度性质及其在中国海藻区系中的扩散潜力
邓蕴彦; 汤晓荣; 黄冰心; 丁兰平
2011
发表期刊海洋与湖沼
期号3页码:404-408
摘要采用显微观察和单藻培养的方法,对山东荣成沿海水域大量繁生的一种大型绿藻进行了研究。经过形态分类鉴定,确认其为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通过室内单藻培养,对其孢子体和配子体生长、生殖的温度范围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强壮硬毛藻样品生长、生殖的适温范围为21—29℃。根据此适温范围,该物种的温度性质应该归划为暖水性。结合国内外已有的相关报道分析,认为强壮硬毛藻在中国海域有沿海岸向南扩散的可能性。
关键词强壮硬毛藻 温度性质 扩散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72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蕴彦,汤晓荣,黄冰心,等. 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的温度性质及其在中国海藻区系中的扩散潜力[J]. 海洋与湖沼,2011(3):404-408.
APA 邓蕴彦,汤晓荣,黄冰心,&丁兰平.(2011).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的温度性质及其在中国海藻区系中的扩散潜力.海洋与湖沼(3),404-408.
MLA 邓蕴彦,et al."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的温度性质及其在中国海藻区系中的扩散潜力".海洋与湖沼 .3(2011):404-4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41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蕴彦]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蕴彦]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蕴彦]的文章
[汤晓荣]的文章
[黄冰心]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强壮硬毛藻(Chaetomorpha valida)的温度性质及其在中国海藻区系中的扩散潜力.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