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
樊冀蓉; 吴仁协; 赵元莙; 刘静3
2011
发表期刊中国水产科学
期号2页码:472-480
摘要鲷科(Sparidae)隶属于硬骨鱼纲(Osteichthyes)、鲈形目(Perciformes)、鲈亚目(Percoidei)。目前已报道世界有34属133种,广泛分布于大西洋、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温带至热带水域,在世界海洋渔业中占有重要地位。虽然此类群系统学研究已有250多年历史,但是在亚科、属、种(亚种)等不同分类阶元上仍然存在颇多争议和疑问,有必要对其进行深入研究。本文总结了近百年来有关鲷科鱼类的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的文献资料,厘定了中国鲷科鱼类的有效物种和种名,修订了过去文献中出现的主要同物异名和错误的命名种,初步确认中国鲷科鱼类现有7属18种(或亚种);在探讨鲷科鱼类分类地位的基础上,...
关键词鲷科 分类 系统发育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65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樊冀蓉,吴仁协,赵元莙,等. 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J]. 中国水产科学,2011(2):472-480.
APA 樊冀蓉,吴仁协,赵元莙,&刘静3.(2011).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中国水产科学(2),472-480.
MLA 樊冀蓉,et al."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中国水产科学 .2(2011):472-4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pd(57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冀蓉]的文章
[吴仁协]的文章
[赵元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冀蓉]的文章
[吴仁协]的文章
[赵元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樊冀蓉]的文章
[吴仁协]的文章
[赵元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鲷科鱼类分类和系统发育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