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
杜永芬1,2; 徐奎栋1; 类彦立1; 代仁海1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报
期号2页码:431-440
摘要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对青岛湾潮间带泥沙质和沙质沉积物中的小型底栖生物及环境因子进行了周年逐月采样。研究发现,小型底栖生物在两个底质中的数量和分布上差异极大,泥沙质中的年平均丰度高达(4853±1292)个/10 cm2,沙质中为(1528±569)个/10 cm2,生物量则分别为(3186.9±1993.4)μg干重/10 cm2和(1601.5±786.2)μg干重/10 cm2。在季节相上,小型底栖生物丰度在沙质底呈双峰模式(高值出现在6、12月份,低值出现在3、9月份);泥沙质中最高值出现在6月份,最低值出现在11月份。在0—8 cm深沉积物中,48%的小型底栖生物集中于0—0...
关键词小型底栖动物 丰度 生物量 青岛湾 生物监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版本出版稿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64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2.南京大学海岸与海岛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第一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永芬,徐奎栋,类彦立,等. 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J]. 生态学报,2011(2):431-440.
APA 杜永芬,徐奎栋,类彦立,&代仁海.(2011).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生态学报(2),431-440.
MLA 杜永芬,et al."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生态学报 .2(2011):431-4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15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芬]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芬]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永芬]的文章
[徐奎栋]的文章
[类彦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岛湾小型底栖生物周年数量分布与沉积环境.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