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甲壳动物亚门;十足目;褐虾科)
韩庆喜; 李新正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4页码:43-49
摘要为了搞清中国海域存在的南褐虾(Philocheras)的生物多样性和地理分布,作者通过形态学特征系统研究了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标本馆馆藏的南褐虾标本,此标本主要采自中国海域,也检查了部分采自菲律宾海域的标本。本研究和相关文献的结果表明:中国海域存在的南褐虾共计7种,包括作者描绘的4种以及在其他文献中提到的3种。作者对本次研究的4种南褐虾提供了详细的鉴别特征、地理分布、外部整体图和附肢结构图,并对中国海域存在的7种南褐虾提供了检索表。
关键词褐虾科(Crangonidae) 南褐虾属(Philocheras) 种类记述 中国海域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52
专题海洋生物分类与系统演化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庆喜,李新正. 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甲壳动物亚门;十足目;褐虾科)[J]. 海洋科学,2012(4):43-49.
APA 韩庆喜,&李新正.(2012).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甲壳动物亚门;十足目;褐虾科).海洋科学(4),43-49.
MLA 韩庆喜,et al."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甲壳动物亚门;十足目;褐虾科)".海洋科学 .4(2012):43-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_甲壳动物亚门_(77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喜]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喜]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庆喜]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海域南褐虾属种类记述_甲壳动物亚门_十足目_褐虾科_.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