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摘要: 通过构建16S rRNA基因文库,对西太平洋西菲律宾海东板比科尔陆架5个不同层位沉积物样品中的古菌的多样性进行了研究,并获得了465个有效克隆63个OTUs(Operational Taxonomic Units)。通过16S rRNA序列与GenBank已知序列的同源性比较及构建系统进化树的结果显示,古菌序列分别来自泉古菌(Crenarchaeota)和广古菌(Euryarchaeota),以Marine Benthic Group B(MBGB)、Marine Group I(MGI)、Miscellaneous Crenarchaeotic Group(MCG)和Marine Benth...

关键词: 西太平洋 沉积物 古菌 多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