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摘要: 利用反射地震并结合部分钻井资料,通过对万安盆地大量地震资料的详细解释,对研究区内碳酸盐台地进行地震识别,进而探讨台地的沉积特征与时空分布.万安盆地碳酸盐台地最初发育于早中新世,并于中中新世时达顶盛时期,呈南北向展布,主要分布在盆地中部走滑断块构造高部位及盆地南部边缘.东西两带台地具有不同的构造沉积背景,西带为被断层复杂化的东倾斜坡,离物源较近,为碳酸盐岩与碎屑岩互层沉积;东带濒临南海海盆,离物源较远,碳酸盐岩厚度大、岩性较纯.层序地层分析表明,万安盆地碳酸盐台地主要发育于海侵体系域和高水位体系域.单个台地沉积相在平面上呈圈层结构展布,相带窄但较规则,可能包括:台内相、台缘相、前缘斜坡相(缓坡与...

关键词: 海洋地质 碳酸盐台地 沉积 万安盆地 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