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基于“动力组分”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
刘涛; 石学法; 刘莹
2011
发表期刊海洋学报(中文版)
期号5页码:97-103
摘要"粒径趋势分析"的基本思想是利用沉积物粒度参数的空间变化(粒径趋势)来反推沉积物输运路径。依据"动力组分"思想,通过建立一个一维的悬浮沉积物输运模型来正演沉积物输运方向上的表层沉积物粒度分布和粒径趋势,探讨水动力能量沿程衰减和沿程增强两种不同情形下的粒径趋势特征。研究表明:粒径趋势形成的直接原因是沉积物中不同"动力组分"的混合比在净输运方向上的一定距离内单调变化。在沉积物净输运方向上,当水动力能量沿程衰减时可以先后出现两种粒径趋势类型,水动力能量沿程增强时最多可先后出现三种粒径趋势类型。水动力能量的沿程变化速度对于粒径趋势的转换有重要影响,变化速度越快,则粒径趋势类型完成转换时的距离越短。和分...
关键词粒径趋势 动力组分 沉积物输运模型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30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涛,石学法,刘莹. 基于“动力组分”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J]. 海洋学报(中文版),2011(5):97-103.
APA 刘涛,石学法,&刘莹.(2011).基于“动力组分”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海洋学报(中文版)(5),97-103.
MLA 刘涛,et al."基于“动力组分”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海洋学报(中文版) .5(2011):97-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_动力组分_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185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涛]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_动力组分_思想的沉积物粒径趋势模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