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
马小川; 范奉鑫; 阎军
2011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4页码:179-185
摘要利用倾斜仪、ADCP、PC-ADP、扇形声纳、OBS等先进仪器组建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并利用此平台获得了北部湾底部同步连续的波浪数据,流速剖面及近底紊流数据,距底0.5、0.9、1.3m的悬浮物浓度数据以及不同时间的地貌图像。实际观测表明,原位监测平台能够克服极端条件,系统地监测波流、悬浮物浓度以及地貌演化,获得数据可以为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支持。根据应用实例,建议加载流速计并减小扇形声纳的扫描范围,来弥补1.2~4m之间水动力数据的缺失并观测海底微地貌的变化。观测期间水体悬浮物质和海洋生物对光学仪器有较大影响,ABS可能比OBS更适合长期水下悬浮物浓度监测。
关键词沉积动力 原位监测 波流 悬浮物浓度 地貌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20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小川,范奉鑫,阎军. 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1(4):179-185.
APA 马小川,范奉鑫,&阎军.(2011).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4),179-185.
MLA 马小川,et al."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4(2011):179-1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p(655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川]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川]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小川]的文章
[范奉鑫]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沉积动力过程原位监测平台及其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