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
施剑; 吴志强; 刘江平; 范建柯
2011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4页码:187-194
摘要动校正是地震数据处理的重要步骤,当偏移距反射深度比较大时动校正处理使同相轴产生拉伸畸变。常规的动校正切除处理是以牺牲大偏移距地震道信号为代价的。通过理论推导可以得出:交叉同相轴对应着最大的拉伸量,动校正后出现同相轴的增加、混叠乃至畸变;未交叉同相轴动校正后波形变"胖",其主频降低,频带变窄,振幅值拉大。因此研究无拉伸动校正方法对于提高地震资料的信噪比和分辨率具有重要意义。基于频谱替换的无拉伸动校正方法使得远道信息得到保留,使用该方法后远道有效叠加次数增加,同相轴更连续,易于识别和追踪,适用于海上地震资料处理。
关键词动校正拉伸 频谱替换动校正 海上地震资料处理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16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施剑,吴志强,刘江平,等. 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1(4):187-194.
APA 施剑,吴志强,刘江平,&范建柯.(2011).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4),187-194.
MLA 施剑,et al."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4(2011):187-1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pdf(919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剑]的文章
[吴志强]的文章
[刘江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剑]的文章
[吴志强]的文章
[刘江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施剑]的文章
[吴志强]的文章
[刘江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动校正拉伸分析及处理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