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
栾锡武; 刘凤; 孙钿奇; 李晓芸
2011
发表期刊现代地质
期号3页码:429-439
摘要通过对多年的渤海海岸线变化、水深变化、构造、卫星影像和水文等数据进行分析,讨论了渤海构造收缩和沉积充填问题。GPS观测结果清楚地显示渤海正处于构造收缩的过程中;地质记录以及长期验潮站的结果显示渤海海域的海平面正在下降;而地震剖面以及钻井数据则显示渤海盆地的基底沉降自上新世至今已大幅下降,和北黄海相比,目前已经停止沉降。渤海的构造收缩、海平面下降以及基底沉降的停止,这3个因素是决定渤海演化方向的3个关键因素,它们共同奠定了渤海正走向构造关闭的道路。渤海岸线的向海推进、渤海水深变浅作为强有力的地质证据呼应了渤海正在走向关闭的地质进程。黄河三角洲和辽河三角洲不断向渤海的淤积推进是在渤海必然走向关闭的...
关键词构造收缩 沉积充填 渤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15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锡武,刘凤,孙钿奇,等. 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J]. 现代地质,2011(3):429-439.
APA 栾锡武,刘凤,孙钿奇,&李晓芸.(2011).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现代地质(3),429-439.
MLA 栾锡武,et al."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现代地质 .3(2011):429-43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pdf(219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刘凤]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刘凤]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刘凤]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渤海构造收缩与沉积充填.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