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效应
马立杰; 李新正; 毕海波; 杜廷芹
2011
发表期刊海洋环境科学
期号1页码:44-47
摘要对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的重金属(Cu、Pb、Cd、Zn、Cr、As和Hg)和有机质进行了分析,并运用Hakanson潜在生态危害系数法对其潜在生态危害程度进行评估。结果表明:整个区域存在Pb污染,Cr和Cu污染见于黑泥湾南部;重金属潜在生态危害程度轻微;重金属污染来源主要受环境背景值、人为活动控制。
关键词潜在生态危害 重金属 潮间带 黑泥湾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601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立杰,李新正,毕海波,等. 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效应[J]. 海洋环境科学,2011(1):44-47.
APA 马立杰,李新正,毕海波,&杜廷芹.(2011).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效应.海洋环境科学(1),44-47.
MLA 马立杰,et al."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效应".海洋环境科学 .1(2011):44-4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302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立杰]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毕海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立杰]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毕海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立杰]的文章
[李新正]的文章
[毕海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东黑泥湾潮间带沉积物重金属分布及其环境效应.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