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
张鑫; 栾振东; 阎军; 陈长安
2012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前沿
期号12页码:40-45
摘要深海沉积物作为一种重要的深海环境变化记录载体,是海洋学尤其是深海研究必不可少的基础研究资料。因此如何获得超长、连续、无扰动的沉积物柱状样品是深入开展深海科学研究的关键技术环节,也是我国在深海研究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的主要技术瓶颈之一。通过综述国内外深海超长沉积物取样系统的研究进展,发现当今通用的沉积物取样系统存在诸多技术问题,从而不可避免地对沉积物产生扰动、压缩、断层等破坏。基于深海取样系统研制的国内外发展动态,提出了一种新的结合普通重力取样器对浅表沉积物样品无扰动取样和重力活塞取样器获取超长沉积物的混合型超长沉积物取样系统的设计构想。
关键词深海 沉积物 取样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97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鑫,栾振东,阎军,等. 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J]. 海洋地质前沿,2012(12):40-45.
APA 张鑫,栾振东,阎军,&陈长安.(2012).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海洋地质前沿(12),40-45.
MLA 张鑫,et al."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海洋地质前沿 .12(2012):40-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pdf(45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鑫]的文章
[栾振东]的文章
[阎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海沉积物超长取样系统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