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特征及其古气候意义
徐涛玉; 石学法; 刘升发; 乔淑卿; 杨刚; 王国庆; 王昆山; 王旭晨
2012
发表期刊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期号6页码:149-158
摘要以东海内陆架泥质区MZ01孔岩心的颜色反射率测试分析为基础,通过一阶导数、因子分析等方法提取了对气候变化具有指示意义的替代性指标,结合AMS14 C年龄测试数据,建立了我国东部近2ka以来高分辨率气候演化的时间序列。该序列显示,900AD是我国东部2ka以来气候演化的关键转折点,900AD之后,气候明显变冷,冷暖波动频率高,但幅度较小。近2ka以来,我国东部的气候演化大致经历了冷期(580AD以前)、暖期(580—900AD)、冷暖波动期(900—1460AD)、冷期(1460—1880AD)4个阶段,每一阶段内部都存在次一级区域性或全球性的冷暖波动。
关键词泥质区 颜色反射率 东亚季风 气候 东海内陆架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92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涛玉,石学法,刘升发,等. 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特征及其古气候意义[J]. 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2012(6):149-158.
APA 徐涛玉.,石学法.,刘升发.,乔淑卿.,杨刚.,...&王旭晨.(2012).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特征及其古气候意义.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6),149-158.
MLA 徐涛玉,et al."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特征及其古气候意义".海洋地质与第四纪地质 .6(2012):149-15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871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涛玉]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涛玉]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涛玉]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2ka来东海内陆架泥质沉积物颜色反射率特征及其古气候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