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特征及成因探讨
陈端新; 吴时国; 施和生; 赵淑娟
2012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期号6页码:1935-1943
摘要早中新世东沙隆起带上发育了大规模的流花碳酸盐台地,上覆巨厚未固结—弱固结泥岩。基于三维地震数据,利用相干体及可视化等方法,在台地上发现了由溶蚀垮塌作用形成的数量众多的椭圆形的灰岩坑。灰岩坑直径一般为200~700m,最大超过900m,深度10~90m;灰岩坑在地震反射上表现为碳酸盐岩顶部垮塌,并导致上覆泥岩地层塌陷;灰岩坑一般沿NWW向断层分布,这些NWW向断层切割中新世碳酸盐岩和上覆海相泥岩地层,绝大多数终止于T10的不整合面。综合分析东沙海区构造和沉积过程认为:发生在晚中新世末期的东沙运动形成了NWW向张扭性断层,为酸性流体提供了运移通道和物质交换场所;东沙运动伴生的基底岩浆活动可能产生了...
关键词灰岩坑 碳酸盐台地 溶蚀 塌陷 东沙运动 珠江口盆地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88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端新,吴时国,施和生,等. 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特征及成因探讨[J]. 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2012(6):1935-1943.
APA 陈端新,吴时国,施和生,&赵淑娟.(2012).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特征及成因探讨.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6),1935-1943.
MLA 陈端新,et al."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特征及成因探讨".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6(2012):1935-19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1373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端新]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施和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端新]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施和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端新]的文章
[吴时国]的文章
[施和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珠江口盆地流花碳酸盐台地灰岩坑的地震反射特征及成因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