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
王丕波; 王海荣; 闫晶; 武力; 殷学博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9页码:114-121
摘要对采自渤海湾地区的水体样品进行了多项污染指标测试。结果表明,研究区水体呈弱碱性,主要污染物质为无机氮、锌、铅和汞。除无机氮外,其他指标基本符合二类水质标准。而无机氮浓度符合三类水质标准。研究区水质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陆地河流输入是影响研究区水质的主要因素,而养殖活动、石油开采、工业和民用污水排放等对研究区水质具有重要影响。本研究为渤海环境治理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了进一步参考依据,并建议应有针对性地对这些既有或者潜在的影响渤海湾水质的因素进行分别控制和治理。
关键词渤海湾 污染 污染源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87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丕波,王海荣,闫晶,等. 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J]. 海洋科学,2012(9):114-121.
APA 王丕波,王海荣,闫晶,武力,&殷学博.(2012).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海洋科学(9),114-121.
MLA 王丕波,et al."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海洋科学 .9(2012):114-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p(119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丕波]的文章
[王海荣]的文章
[闫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丕波]的文章
[王海荣]的文章
[闫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丕波]的文章
[王海荣]的文章
[闫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渤海湾天津段水体质量评价及污染源分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