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摘要: 对采自渤海湾地区的水体样品进行了多项污染指标测试。结果表明,研究区水体呈弱碱性,主要污染物质为无机氮、锌、铅和汞。除无机氮外,其他指标基本符合二类水质标准。而无机氮浓度符合三类水质标准。研究区水质受到多种因素影响,陆地河流输入是影响研究区水质的主要因素,而养殖活动、石油开采、工业和民用污水排放等对研究区水质具有重要影响。本研究为渤海环境治理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了进一步参考依据,并建议应有针对性地对这些既有或者潜在的影响渤海湾水质的因素进行分别控制和治理。

关键词: 渤海湾 污染 污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