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
屈泰来; 吴宝海; 李小地; 邬光辉; 苏劲; 孙启良
2012
发表期刊新疆石油地质
期号3页码:297-301
摘要讨论了破坏油气藏的主要因素,并提出了新的油气藏破坏模式划分方案。指出,盖层被剥蚀破坏、裂缝或微裂隙缝使盖层封闭作用失效、圈闭遭受断层破坏、圈闭几何形态发生改变、水动力冲刷、气洗和扩散作用、水洗氧化-生物降解及热裂解等是油气藏遭受破坏的主要因素。其中,成藏要素的破坏主要表现为盖层和圈闭的破坏,导致油气向浅部运移形成次生油气藏或直接运移至地表散失;烃类流体的流动和水动力的冲刷均可以导致圈闭内油气部分或全部流出圈闭;烃类流体遭受改造表现为水洗、生物降解和热裂解作用,使轻质油最终转化为重油、稠油和沥青。
关键词油气藏 破坏模式 控制因素 构造运动 盖层 水动力冲刷 烃类流体改造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69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屈泰来,吴宝海,李小地,等. 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J]. 新疆石油地质,2012(3):297-301.
APA 屈泰来,吴宝海,李小地,邬光辉,苏劲,&孙启良.(2012).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新疆石油地质(3),297-301.
MLA 屈泰来,et al."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新疆石油地质 .3(2012):297-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pdf(189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泰来]的文章
[吴宝海]的文章
[李小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泰来]的文章
[吴宝海]的文章
[李小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屈泰来]的文章
[吴宝海]的文章
[李小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油气藏破坏控制因素与模式划分.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