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记录
崔迎春; 石学法; 刘季花; 马立杰
2012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期号2页码:393-399
摘要开展风尘沉积研究对于了解源区气候变化和大气循环过程具有重要意义。利用高分辨率电子探针技术,通过对铁锰结壳中风尘指示因子(Al沉积通量)的年际变化研究,探讨低纬度铁锰结壳中风尘沉积特征。结果显示:在过去近70Ma中,低纬度铁锰结壳Al沉积通量平均值为300.5μg/(cm2.ka),并且记录了南、北半球的不完整风尘史。在晚白垩世—晚中新世期间,M06铁锰结壳位于热带辐合带之南,受南半球风系影响,其Al沉积通量大小反映了环太平洋区域火山活动强度;晚中新世后,受北半球风系控制,M06铁锰结壳Al通量的变化反映了亚洲风尘源区构造和气候的变化。
关键词铁锰结壳 风尘 太平洋 低纬度 沉积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62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迎春,石学法,刘季花,等. 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记录[J]. 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2012(2):393-399.
APA 崔迎春,石学法,刘季花,&马立杰.(2012).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记录.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2),393-399.
MLA 崔迎春,et al."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记录".吉林大学学报(地球科学版) .2(2012):393-39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437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迎春]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迎春]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迎春]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季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70Ma以来风尘活动在太平洋铁锰结壳中的记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