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东太平洋海隆(EPR)13°N附近含金属沉积物孔隙率研究
武力; 曾志刚; 殷学博; 王晓媛; 陈帅
2012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期号1页码:81-86
摘要研究了采自东太平洋海隆13°N(EPR 13°N)的一个热液成因含金属箱式沉积物岩心E272的孔隙率变化特征。样品孔隙率在70.0%-85.2%之间,顶部层位比底部层位高14%左右。孔隙率随深度增加而指数式单调递减,平均递减梯度约为-0.31%/cm。该岩心上部层位呈红棕色,下部层位呈黄绿色,表明该岩心经历了显著的早期化学成岩作用。前人关于该岩心的元素地球化学,粒度和年代学数据,共同证明该岩心孔隙率随深度变化特征受稳态压缩过程控制。其孔隙率随深度的变化关系符合稳态压缩模型的经验拟合公式。E272顶部沉积物-水界面处溶解物质与海水的交换以离子扩散机制为主,而岩芯内部溶解物质的迁移则可能主要受自下...
关键词成岩作用 含金属沉积物 孔隙率 稳态压缩模型 Epr13°n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60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力,曾志刚,殷学博,等. 东太平洋海隆(EPR)13°N附近含金属沉积物孔隙率研究[J]. 海洋科学,2012(1):81-86.
APA 武力,曾志刚,殷学博,王晓媛,&陈帅.(2012).东太平洋海隆(EPR)13°N附近含金属沉积物孔隙率研究.海洋科学(1),81-86.
MLA 武力,et al."东太平洋海隆(EPR)13°N附近含金属沉积物孔隙率研究".海洋科学 .1(2012):8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东太平洋海隆_EPR_13_N附近含金属(780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力]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力]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力]的文章
[曾志刚]的文章
[殷学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东太平洋海隆_EPR_13_N附近含金属沉积物孔隙率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