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义
栾锡武; 孙钿奇; 彭学超
2012
发表期刊地质学报
期号4页码:626-640
摘要世界范围内的陆架调查已经清楚,陆架浅滩是普遍发育于陆架区的一种海底地貌类型。在中国陆架上发育多个知名浅滩,这些浅滩和现今动力条件处于动态平衡状态,为现今潮流沉积体系。然而,南海北部陆架的南北卫浅滩在地貌上被称为陆架浅滩,但其成因却和其他陆架浅滩有着根本不同。根据地震剖面解释结果,本文指出,南海北部珠江口东南陆架上发育的南卫滩、北卫滩和惠州滩都属于构造地形,其下部各对应一个底辟构造。这3个底辟构造并不是孤立的,而是在深部属于同一个较大的背冲构造。这个背冲构造位于南北卫滩的下方,其上几个突出的底辟,则和本文讨论的南卫滩、北卫滩和惠州滩相对应。南卫滩、北卫滩和惠州滩在成因上具有统一的深部背景,从而在...
关键词南海北部陆架 南北卫浅滩 底辟系统 油气聚集环带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55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栾锡武,孙钿奇,彭学超. 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义[J]. 地质学报,2012(4):626-640.
APA 栾锡武,孙钿奇,&彭学超.(2012).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义.地质学报(4),626-640.
MLA 栾锡武,et al."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义".地质学报 .4(2012):626-64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1526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彭学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彭学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栾锡武]的文章
[孙钿奇]的文章
[彭学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海北部陆架南北卫浅滩的成因及油气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