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AS-IR  > 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及影响因素探讨
王昕; 石学法; 刘升发; 王国庆; 乔淑卿; 朱爱美; 高晶晶
2012
发表期刊沉积学报
期号1页码:148-157
摘要通过对长江口外泥质区ZM11柱样的粒度和常微量元素分析,结合210Pb年代测定,探讨了研究区近百年来的沉积历史及影响因素。研究表明,ZM11柱样1950年以来平均沉积速率约为2.5 cm/a;受长江深水航道建设以及水下三角洲前缘侵蚀的影响,近十年来ZM11柱样沉积速率仍然保持3 cm/a以上;46 cm处0.3 cm厚的细砂层记录了1998年特大洪水事件,1998—1999年前后ZM11柱样沉积厚度高达20 cm。ZM11柱样沉积物物质成分较为均一,以粉砂为主;近百年来粒度变化与大通站泥沙粒径变化趋势不尽相同,可能主要受水下三角洲沉积环境控制。元素分析结果表明ZM11柱样沉积物物源比较稳定,基...
关键词粒度 元素 长江 输沙 人类活动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qdio.ac.cn/handle/337002/12549
专题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昕,石学法,刘升发,等. 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及影响因素探讨[J]. 沉积学报,2012(1):148-157.
APA 王昕.,石学法.,刘升发.,王国庆.,乔淑卿.,...&高晶晶.(2012).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及影响因素探讨.沉积学报(1),148-157.
MLA 王昕,et al."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及影响因素探讨".沉积学报 .1(2012):148-1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1644KB) 限制开放使用许可浏览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昕]的文章
[石学法]的文章
[刘升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近百年来长江口外泥质区高分辨率的沉积记录及影响因素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