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李鹏程
所在部门: 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
研究方向: 绿色农用海洋生物制剂研发 海洋活性物质筛选及医药保健品研发 海洋低值资源高值化利用方面的应用研究
联系邮箱: pcli@qdio.ac.cn
备注: --
李鹏程

个人简介

    李鹏程,男,1957年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78年毕业于厦门大学海洋系海洋化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广州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工作,1983年调到青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工作至今。曾先后任研究实习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1995年在职研究生,2000年晋升为研究员,2011年晋升为二级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兼任所纪委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化学分会秘书长、青岛市甲壳质研究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
    李鹏程研究员长期以来主要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的高值化利用技术和原理研究,即从海洋生物中提取活性物质,研究其在农业、食品和医药领域的应用,开发海洋生物制品。曾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国家海洋局公益性项目和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课题以及山东省重大、青岛市重大等科研课题。特别是在海洋生物资源应用于农业方面,作了大量研究,对充分利用我国海洋生物资源、发展绿色生态农业起到了推动作用。成功开发了“农乐一号”、“海力源”、“海力壮”、“农乐二号”等农用生物制剂,获得农业部农药登记证3个,农肥临时登记证1个。多项成果先后与山东、青岛、四川等地的企业合作,取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