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袁东亮
所在部门: 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联系邮箱: dyuan@qdio.ac.cn
备注: --
袁东亮

个人简介

    袁东亮,1966年生,中科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地球物理学会、气象学会会员,美华海洋大气学会终身会员,曾任其理事。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系,获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中科院海洋所,获物理海洋学硕士学位;1995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获海洋学博士学位。留校做两年博士后研究,之后在美国NASA戈达德空间飞行中心连续工作7年,最高职称为高级科学家,期间曾兼任马里兰大学巴而地摩分校助理教授;2005年在美国大气海洋局国家环境卫星资料信息中心短暂工作;2006年获中科院“百人计划”支持,回国工作。本人长期从事陆架环流动力学的研究以及赤道太平洋和印度洋环流动力学和海-气耦和研究,发现了我国闽浙沿岸的跨陆架穿刺锋面现象、南海深层“三明治”环流结构、吕宋海峡黑潮的季节内变异特征和动力机制、以及印度洋偶极子的双开尔文波滞后负反馈机制等重要的海洋学过程与机制,在陆架环流动力学,赤道非线性动力学和罗斯贝波在西边界的非线性反射等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成果。2006年至今已在JPOJGR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有10篇。现任Elsevier出版社特约专刊主编,在美国AGU学会CIP委员等国际学术任职。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